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11日 17: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移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1日电(马佳欣)近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推动数字重庆建设相关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将聚焦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农业、环境卫生、城市管理、应急管理、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加速产业数智化升级步伐,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巴渝“新样本”。 重庆移动副总经理杨永、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重庆智慧名城数字底座,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步伐,在数字农业、应急体系、工业互联网、区域生态群及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其中,在建设智慧名城数字底座方面,依托重庆移动5G、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能力,以及京东集团在技术、渠道、物流、电商、会员等多方面优势,不断助力本地行业、产业上云,推动数字经济转型步伐;合力为重庆各区县打造一套跨体系、全打通、全智能、高赋能的城市治理能力技术支持体系和服务体系, 推动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提升。在数字农业建设方面,双方将根据重庆农业发展现状,不断提高农产品流通数字化能力,推动农产品流通产业升级,构建数字化产业生态。在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方面,双方将合力建设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为重庆工业企业建立完整的数字化链条,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在区域生态群建设方面,双方将积极探索形成互为集成与渠道的合作关系,实现专业资质与能力优势共享互通。

  重庆移动副总经理杨永表示,此次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是长期稳健务实关系的延续,公司将携手京东科技共同打造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不断输出全产业链数智化服务能力,加速千行百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5G+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在全国打造“重庆样板”,为全国提供“重庆方案”,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移动力量”。

  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楠则表示,作为科技公司,京东科技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具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是地方政府、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同路人与合伙人。此次合作,双方将通过集成、被集成的方式,实现价值互补、分工协作,探索产业数字化的新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