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警方成功打掉盗窃电缆线铜芯犯罪团伙
2022年11月11日 13: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1日电(汪小波 龚娅)近日,重庆黔江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缆线铜芯的犯罪团伙。 

正阳派出所将3名作案嫌疑人抓获归案。 汪小波摄
图为正阳派出所将3名作案嫌疑人抓获归案。 汪小波 摄

  今年9月,黔江区公安局正阳派出所接到辖区企业报警,称厂房内有大量电缆线不翼而飞,价值有10万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案发地点位于一废弃厂房,位置较为偏僻。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在现场留下的大量电缆线外壳和犯罪痕迹,初步断定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的盗窃案件。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锁定向某、王某、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展开抓捕,最终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或居住的宾馆将其抓获。经审讯,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所盗窃的电缆线铜芯已经销售给废旧回收门市部张某,共计获利6万余元。该盗窃团伙多数有前科,在利益驱使下,明知盗窃电缆线违法,依然铤而走险,从今年5月起,便多次在该废弃厂房伺机盗割电缆线,剥取内部铜芯贩卖获利。

  目前,向某、王某、周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张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