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假冒水厂员工行骗 民警迅速追赃挽损
2022年11月11日 13: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1日电 (胡馨月 胡涛华)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卫星湖派出所严厉打击侵害群众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日快速破获一起诈骗案,成功为群众追回被骗现金,及时挽回群众损失。

  11月2日,卫星湖派出所接到小竹溪村群众报警称:有人冒充水厂工作人员上门收取水费,进行诈骗。经查,10月10日至11月2日期间,犯罪嫌疑人以冒充水厂工作人员收取水费的方式进行诈骗,涉及村民三十余户,涉案金额13000余元。

  为迅速破案,卫星湖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多方开展走访调查等工作,通过分析研判,锁定何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7日,何某某(男,55岁,永川临江人)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并如数退回三十余户村民被骗现金。

  原来,何某某之前是水厂施工队的一名工人,对村民几年未缴纳水费的情况比较清楚,于是产生作案心里,就上门谎称自己是水厂收费的,由此进行诈骗。

  目前,何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永川公安提醒,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陌生人,对主动上门人员一定要验明对方身份,对涉及到钱款的事项要多方核实,切勿轻易将钱款交于他人。如发现类似诈骗行为,应立即拨打110报警,便于警方在第一时间掌握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