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来渝
2022年11月11日 08: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陈敏尔胡衡华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座谈

  重庆市与工作组举行见面会

  11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来渝,指导我市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与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一行举行座谈。

  陈敏尔、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陈敏尔说,工作组来渝指导,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重庆的关心关怀,是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更加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充分准备,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全力以赴控制住疫情。要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全力提升“追阳”“找阳”效率,高效率开展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划定管控区域,严防风险外溢扩散。要减少流动性、严控聚集性,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严格管理,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更好服务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人性化服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需求。工作组来渝指导,是帮助我们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我市要落实好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强化指挥调度,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座谈后,重庆市与工作组举行见面会,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于学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重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时刻。重庆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做好应对大规模疫情的各项准备,坚定信心、坚持到底,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外溢扩散,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防控,迅速行动、果断决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树牢底线思维,绝不允许发生瞒报漏报疫情、群众看不上病、群众基本生活困难、对待群众生硬冷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统筹处理好疫情、社情、舆情、病情,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胡衡华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来渝开展督导指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支持重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落实工作组各项要求,对工作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事项,主动认领、认真梳理、落实到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要切实管控住疫情、服务好群众,坚定信心,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全力追阳断链,全力管好社会面,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同时高度关注群众感受、关心群众生活,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工作组有关成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市领导罗蔺、但彦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杨帆 王翔)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