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色转型成为主旋律 车企扎堆亮相“进博会”
2022年11月13日 18:45 来源:华龙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有哪些看点?毫无疑问,被称为“小车展”的汽车展区是其中之一。据不完全统计,20余家参展商聚集在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汽车展区“大秀肌肉”,几乎都带来了最新的电动化产品,约有九成的展车都是新能源汽车。以进博会为契机,丰田、本田、福特、现代、起亚、东风公司、大众、通用等多家车企巨头,开启自己在新能源时代绿色转型的新思考。

  在本届进博会上,丰田展示了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款SUV bZ4X与首款轿车bZ3;氢燃料电池车MIRAI在北京2022冬奥会后也再次亮相本届进博会;同时,丰田还带来了最新的商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TL Power80,以及多元化的氢能应用场景。除此之外,丰田与小马智行的最新合作成果——赛那Autono-MaaS(赛那自动驾驶出租车)也首次在中国亮相,这也是丰田与小马智行合作的最新技术成果。

  Honda带来了全球首秀旗下e:N品牌的第二款概念车——e:N2 Concept。车型亮相同时,Honda还发布全面升级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据了解,该系统运用本田积累的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经验,将率先搭载于今年冬季上市的全新CR-V和皓影(BREEZE)车型上,并将在2030年前完成在Honda全系车型上的搭载应用。此外,Honda e:N首款纯电产品e:NS1、二轮领域的跨界合作电动自行车“素-MS01”等电动化产品也悉数亮相Honda展台。

  福特全球重磅车型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和传奇电跑SUV福特电马GT风暴复古版首次同台亮相,展示了福特加速电气化、智能化转型的实力。同时,广受全球众多越野爱好者追捧的传奇硬派越野SUV Ford Bronco也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另外,多款明星车型联袂而来,包括:超性能越野皮卡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大型高性能智慧旗舰SUV全新福特探险者、美式超豪华私享座驾林肯领航员壹号等等。

  现代汽车集团带来了一系列的氢能产品、氢能技术和氢能生态。包括,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推出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其在加满氢气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550km(CLTC),一次充满氢燃料仅需5分钟;同台亮相的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在全球累计行驶里程已超过500万公里;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也即将竣工投产。此外,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品牌旗下的首款轿车——IONIQ(艾尼氪)6也在进博会完成了中国首次亮相。 (杨翔然)

  起亚品牌方面,起亚E-GMP平台首款纯电动汽车EV6也同台展出。EV6集超长续航、零排放动力系统、800V超高速充电、独具一格的造型设计等优势于一身;也是New Kia战略落地的首款电动车产品,新车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

  东风公司旗下岚图汽车携岚图梦想家在湖北展区亮相。作为基于原生电动架构ESSA打造的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拥有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将电动、智能、性能、舒适、安全融为一体。ESSA架构是国内电动汽车首个完全自主模块化架构,具有天生智能、极致安全、随心操控、全方位舒适四大优势。

  连续五年参展的德系品牌再一次扩大纯电车型参展阵容,大众汽车、奥迪和保时捷三大品牌展出包括2款概念车在内的5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带来将于明年上市的ID。家族最新成员——ID. AERO概念车;奥迪携旗下纯电动运动旗舰车型奥迪RS e-tron GT和奥迪Q5 e-tron亮相;保时捷带来了两款最新纯电车型,分别是首次在亚洲亮相的Mission R概念车,和首款纯电跨界多用途车Taycan Cross Turismo。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通用汽车首次以旗下高端进口业务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的名义参加,成为整个汽车展区的一大亮点。凯迪拉克纯电车型CELESTIQ、GMC悍马纯电SUV和雪佛兰科尔维特Z06敞篷跑车,这三款车型分别代表了通用汽车在超豪华电动车、高性能电动SUV和超跑等细分市场的创新;其中,纯电悍马SUV是首次在中国亮相。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