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一线战“疫”
2022年11月09日 12: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9日电 (张霁雯 颜玲莉) 11月8日,重庆铜梁区龙泽水务公司、国网铜梁供电公司、潜能燃气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等单位人员组成的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整装出发,共同到疫情隔离点、医院、社区开展“水电气讯”检查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在节约人力资源的同时进行一体化服务,为铜梁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能源、通讯行业力量。

11月8日,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体育街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工作。颜玲莉
11月8日,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在体育街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工作。颜玲莉 摄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铜梁区在能源数据中心、水电气讯多厅融合基础上,优化业务流程、打通业务系统、强化数据共享,联动成立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

  在铜梁区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分为三组前往疫情隔离点、社区开展“水电气讯”检查以及志愿服务活动。

11月8日,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东方社区及时处理电信信号不稳定的情况。颜玲莉
11月8日,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在东方社区及时处理电信信号不稳定的情况。颜玲莉 摄

  “我们社区电信网络信号有时不稳定,请你们专业老师帮我们解决下。”在东方社区办公室疫情防控点,社区工作人员向“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第一小分队成员提出他们的需求。10分钟,电信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过调试,快速解决了社区信号不稳定的情况。

  “这段时间,我们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忙,电脑运行时刻都不能中断,感谢你们主动上门帮我们提前排除了隐患。”见到社区门口,老旧的出线开关保险箱焕然一新,各种凌乱的线路整理得整整齐齐,铜梁区巴川街道体育街社区党委书记叶作敏,不停地向“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第三小分队成员道着感谢。

  铜梁区“水电气讯”红岩党员服务队首批队员共30名,由辖区“水电气讯”单位的优秀党员、业务骨干、技术能手和青年组建而成。

  下一步,服务队将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政治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增值服务”五个方面联合开展服务工作,构建资源汇集、协调联动的服务体系和“电水气讯”基础保障服务生态圈,迅速响应需求,提供便捷快速的便企便民服务,实现业务一站办理“快车道”,共同为推进铜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出力。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