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委会举行企业普法主题“沙龙”
2022年11月08日 21: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曾畅)“请问民营企业如何推进依法治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有效控制非生产成本,企业应注意哪些可能发生的法律问题?”“企业的产品包装图案被不良商家高仿甚至冒用,请问该如何有效制止这些侵权行为?”近日,民建重庆市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期“星五沙龙”活动,就强化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进行专题学习讨论。

  民建重庆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贺付琴解读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涪陵区法院审委会委员、李渡法庭庭长李信梅以9个民营企业经营活动相关的刑事案例生动讲解了如何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会上,民建企业家们围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与会内的法律专业人士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沙龙活动,是民建市委会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为企业家们开展的一堂明纪普法专题活动,也是以法治思维增强会员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指出,要引领会员企业家与党同心,团结奋斗,增强纪律意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坚持依法治企、依法强企。会员企业家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要诚实经营、依法管理,建立健全企业风险防范机制,严守法纪法规,争做诚信守法的表率。要传承优良传统,彰显民建特色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沈金强要求,民建会员及企业要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做到“胸怀大局、心装良策、肩扛担子、身藏干劲”,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稳经济促就业、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献计出力。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