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彭水:实现“水电气讯房”联合服务“一窗” 办理
2022年11月08日 15: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 (张霁雯 曾宪芳)“以往要跑多家单位办理业务,现在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搞定,省时省力,真是太方便了。”11月7日,家住重庆彭水靛水街道新领域小区的李先生在彭水县不动产交易中心完成房产和水电气讯联合过户后连声称赞道。

  今年以来,国网彭水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政企联合服务。该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合力打造“水电气讯”、“房产+电力”联办共享平台,联合供水、供气、通讯、房产等单位,依托数据互联共享,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在彭水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水电气讯”“房产+电力”联合服务窗口,利用政务服务网络载体,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实现“压减环节、优化流程、提升效率”的多维优化,打破传统的独立运作模式,由原来的“分头办、多次办”向“一窗办、联合办、一次办”服务转变,实现客户“一件事一窗办”,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客户在联办窗口可以办理‘水、电、气、网络通讯’报装业务,只需现场填写联办表,不需要重复提交申请资料,在办理房产登记变动时可同步办理电力过户。”国网彭水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时国强介绍,目前已有14户客户体验联办服务。

  下一步,国网彭水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联办窗口作用,持续深化“水电气讯房”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着力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和满意度。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