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警方:“小案”不小看 快破护民安
2022年11月08日 15: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记者 贾楠)记者8日从南岸警方获悉,近期,南岸警方聚焦民生小案,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成功为民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7万元。

  10月23日,南岸区公安分局铜元局派出所接辖区居民王女士(化名,同下)报警,称家中被盗,卧室柜内手表、首饰和现金等物品不翼而飞,涉案金额达十五万余元。

  在王女士报警后,闺蜜钟某多次询问王女士如果东西找到了是否会撤案。民警获悉线索,得知钟某将前往王女士家中,猜想钟某可能会将被盗物品归还。经布控,民警在王女士楼下将钟某当场抓获,成功查获被盗物品。

  经审讯,钟某对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钟某交代,其连续多次在王女士家中实施盗窃。目前,钟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24日,茶园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化名)报警,称家中被盗,鞋柜里一双价值9800元的高档女鞋不翼而飞。

  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10月23日16时许,李女士收到APP提醒,家中监控发现异常。经查看,李女士发现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在其家门口闲逛。回家后,李女士发现鞋柜内丢失一双女鞋。

  通过调看监控,民警发现嫌疑男子在报警人家门口来回走动多次,于案发当晚20时许将鞋架上女鞋盗走。经研判,民警明确了嫌疑人相关信息,不到10小时便将其抓获归案。

  10月26日,铜元局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警,称摩托车被盗,被盗车辆价值8000余元。接警后,民警通过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身份,经布控蹲守,接警后仅3小时便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成功将被盗车辆追回。(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