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谋三峡智慧康养 2022三峡康养论坛在万州举行
2022年11月08日 14: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8日电(贾楠 辛晨)近日,2022三峡康养论坛在万州举行。来自国内大健康产业的科研院校、企业等行业专家相聚万州,分享交流康养产业发展经验,共同展望康养产业美好未来。

图为会议现场。摄影 雷春林
图为会议现场。摄影 雷春林

  自2019年起,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万州区政府联合举办了三届三峡康养论坛。本届论坛以“智慧康养 绿色三峡”为主题,聚焦三峡智慧康养,专家学者们发表了专业、精彩的主题演讲,为三峡库区打造富有特色的康养事业、康养产业出谋划策。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教授周生来,以《健康万州与数字万州相结合的道、法、术》为题,全面阐述了全民健康管理的理念和组织体系,以及如何解决宏观、中观、微观的问题。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崇,则以《三峡智慧康养与精准肿瘤模型研究及应用》为题,分享了团队创建的“精准肿瘤模型”,以及类器官技术及应用场景。

  论坛上,各专家学者的交流分享,为三峡库区探索康养产业发展带来新思路、新模式。万州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着力打造“水养、气养、食养、医养、体养”五大特色康养品牌,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康养之城,着力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