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山榜样”张楠:践行企业责任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2022年11月07日 17: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7日电(王婷婷)疫情发生时,她带领一群人出资出力,日夜兼程,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抗疫物资,带去家乡的“味道”;当有女性情绪低落需要释放压力的时候,她鼓励她们投身公益舞出自我;每逢佳节,她会带着团队去敬老院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2020年,张楠带着创业初心,在两江新区金山街道辖区爱琴海商圈成立了众之梦·五子星河艺术空间,涵盖舞蹈、声乐、器乐、模特礼仪、生活美学等多样艺术形式,为都市女性量身定制,两年时间里已成为上千名女性的“心灵充电”艺术平台。

图为学员们在五子星河艺术空间练习。受访者供图
图为学员们在五子星河艺术空间练习。受访者供图

  践行企业责任 爱心捐助支援抗疫

  5天线上筹备,8小时深夜开会,27小时寻求防疫物资,48小时的连夜生产赶工,3天的运输……2020年2月,张楠听闻社区疫情防控严重缺少物资,连夜带着五子星河的同事们克服重重困难,将总价值21万元,共15240份、12吨消毒液防疫物资捐赠至重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人和街道和鸳鸯街道。

  “家庭是社区的细胞,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城市是国家的细胞,只有家庭稳定了,社区稳定了,国家才能安定。”张楠说,“我曾是一名医生,对前线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使命感同身受。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带领我的员工站出来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疫情期间张楠向金山街道捐赠防疫物资。金山街道供图
图为疫情期间张楠向金山街道捐赠防疫物资。金山街道供图

  在物资捐赠过程中,为了让重庆支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能够吃到“家乡的味道”,张楠还采购了一批长寿血橙、涪陵榨菜、黔江下饭菜、赶水豆腐乳等具有浓浓“重庆味”的物资发到湖北孝感。

  投身公益活动 让每个学员受到身心鼓舞

  “筹备之初,我带领团队考察了很多城市,规模大、硬件强、成体系、教学水平高的大型综合性艺术中心很少。”张楠说,为了打造理想的艺术平台,五子星河将艺术空间布点金山街道辖区爱琴海商圈,挑选高楼之上的“云端”,让学员旋转、跳跃、舞蹈、歌唱于“城市之巅”。

  “在这里的学员有职场精英、有大学教授、有抗癌斗士等等,她们来自各行各业。在这里她们可以放下所有的压力,心灵得到放松和慰藉。”在五子星河艺术空间被大家亲切称为“由子老师”的艺术总监游于苏说,由子课堂不仅从身体上让大家得到锻炼,更多的是能让大家从精神上受到鼓舞。

  “五子星河艺术空间聚起来的成员都是非专业人士,希望这里能成为发展群众的文化艺术,成为业余爱好者成就梦想的地方。”张楠说,每年的传统节日,艺术空间还会带着团队去社区养老院慰问。

图为重阳佳节张楠带领团队慰问金山街道辖区老人。受访者供图
图为重阳佳节张楠带领团队慰问金山街道辖区老人。受访者供图

  “去养老院表演的时候,感动的不仅是那里的老人,我在跳舞过程中也深受感染。”今年55岁的鞠梅是一位职场女强人,2020年她在五子星河艺术空间找到了自己的另一面。“人生不只是工作,还应兼顾生活,通过舞蹈我在精神层面上感受到团队凝聚力,身心得到放松,感觉自己年轻了。”

  同样,在五子星河艺术空间的学员夏鹭也深有体会,“我患有严重的肾病,在由子课堂我通过学习一些轻柔的舞蹈,参加公益活动,精神上受到鼓舞,身体在适度的锻炼中变得更好。”

  “五子星河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加入这个队伍,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张楠表示,自己还成立了企业专项公益基金——众之梦·五子星河“星基金”,将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持续奉献企业爱心。

图为张楠带领学员进行舞蹈练习。彭心怡 摄
图为张楠带领学员进行舞蹈练习。彭心怡 摄

  近日,张楠获评2022年金山街道“金山榜样”人物,她表示很荣幸获得这项奖励,当下人们面临着许多学业、工作和生活的隐形压力,自己创业的目的是帮助大家通过各种形式的艺术培养与训练,沉浸式的表演,释放压力,丰富精神世界和陶冶情操。 (完)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