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公安查处两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
2022年11月07日 14: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7日电(向竹筠 严紫铉 龚娅)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的安全检查和查处力度。近日,白石派出所和交巡警支队分别查处了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0月18日,白石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货车从湖北省往彭水县方向行驶。掌握该情况后,白石派出所与黄溪派出所进行联合执法,于19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白石乡查获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箱式货车,现场收缴烟花爆竹253件,抓获违法嫌疑人张某。

抓获嫌疑人张某 文绍禄 摄
抓获嫌疑人张某。文绍禄 摄

  10月30日,交巡警支队在舟白街道一路口处,查获了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货车,抓获违法嫌疑人刘某某。

  经查,张某、刘某某在未取得烟花爆竹运输、买卖许可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驾驶不符合运输标准的车辆运输烟花爆竹,其行为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

  张某、刘某某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依法对张某、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并依法对其运输的烟花爆竹予以收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律小课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