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首批新型学徒制培训学员结业
2022年11月07日 14: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7日电(王丹 王娅力)近日,两江新区在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江压铸)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结业仪式。新区新型学徒制首批培训学员——渝江压铸近900名员工结业。

  据介绍,企业新型学徒制是由政府补贴、企业主导、培训机构参与、共同推动的培训,旨在引导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工作新机制,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

  两江新区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由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指导,以企业为主、院校参与共同培养,聚焦企业紧缺技能人才、聚焦新职业新技能,针对性的开展铸造工、数控车工、模具工、铣工、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项目培训。

  “通过企校联合、工学交替、工训结合的方式,使渝江一线技能岗位员工接受了专业系统的在岗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了一线员工岗位技能,为产品质量提升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渝江压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本次培训中,通过老师生动的讲解,我们的分析判断能力、工作中解决专业问题的思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现在,我们都已经通过了考核,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更大的挑战。学习本来就是一种投资,是为生存进行的积累,为发展进行的“储蓄”,我们必须学用结合,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培训学员许俊说。

  据悉,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共组织13家培训机构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近4000人次,预拨付补贴金额981万元,惠及企业18家,涉及电工、钳工和铸造工等6个工种,为建立长期稳固的企校合作模式、大力推进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表示,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鼓励企业发挥主导作用,大力支持职工技能提升,继续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进一步助力新区打造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人才特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