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游记”巫溪首届秋季攻略大赛启幕
2022年11月07日 17: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7日电(记者 贾楠)7日,记者从巫溪县文化旅游委获悉,为了让外来游客对巫溪旅游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创新形式推广巫溪精品旅游线路,丰富巫溪旅游内涵,巫溪县文化旅游委即日起正式启动“溪游记”巫溪首届秋季旅游创新攻略大赛,面向广大游客、旅游博主、媒体单位等征集巫溪旅游攻略。

  巫溪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攻略大赛主要以图文、视频攻略为主,投稿作品内容须围绕巫溪秋季旅游这一主题,充分展示和反映作者在巫溪旅游时的相关内容和活动。

  针对图文类,可以是一篇包含行程准备、目的地印象、美景、美食、住宿、交通等旅游心得的精华游记;也可以是在巫溪游玩期间的各种新奇发现、心得体验、游玩秘籍、省钱攻略、美食分享等。攻略投稿请提供图文并茂的WORD文档或者精心设计的长图,文中图片请另提供2M以上的原图及相应的文字说明。投稿时,提供在社交平台传播效果截图及作品链接。

  针对视频类,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要有相应的说明性字幕和配音。内容主要围绕巫溪秋季美景、美食及历史文化等推出不同游玩攻略,围绕在巫溪旅游时的见闻、游玩路上的发现等拍摄或创作的短视频。值得注意的是,投稿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并拥有著作权,不得抄袭、拷贝、仿冒。

  除此之外,凡投稿作品,即承认大赛规则,巫溪县文旅委拥有作品的使用权(即可用于展览、展示、出版或与大赛及主办方相关的广告宣传用途)。

  巫溪县文化旅游委收到投稿作品之后,将在12月底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进行打分,专家评选占据总分的50%。对线上各类网络平台发布的数据(播放量、点赞量、转发量)进行测算,最终测算分数将占据总分的50%。

  主办方将从征集到的攻略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图文、视频各1名,奖金各6000元(税前);最佳创意优秀奖、最佳传播优秀奖图文、视频各10名,奖金各1000元(税前)。“此次攻略大赛,我们的奖金非常丰厚,欢迎广大旅游博主投稿参与。”巫溪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