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发电厂环保迁建配套工程投用 预计提升供电能力132万千瓦
2022年11月06日 08:1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重庆发电厂环保迁建重要配套工程投用 500千伏送出工程连接重庆电厂新厂,预计提升重庆供电能力132万千瓦

  11月4日,重庆发电厂环保迁建500千伏送出工程完工,标志着重庆电厂环保搬迁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投用。该工程可将装机容量为132万千瓦的重庆发电厂新厂并入重庆主电网,为重庆今年迎峰度冬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原来位于九龙坡区的重庆发电厂搬迁至万盛经开区。为确保新电厂顺利并网发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021年起推动重庆发电厂环保迁建50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通过采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智能三维模型辅助现场施工,历时13个月如期投用。该工程位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南川区境内,是重庆市政府部署的2022年迎峰度冬重点保供工程,项目总投资为7.9774亿元。该工程包括总占地面积7.27公顷的南川500千伏变电站,约71公里长的输电线路,铁塔141基。其中,南川500千伏变电站呈“T”字形平面布置,采用热浸镀锌钢材加工,仅螺栓数量就多达65000余颗,整个构架总重量达1300余吨。

  据悉,重庆发电厂新厂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待两台机组建成并网后,最大可提升供电能力132万千瓦,成为今年重庆迎峰度冬的重要支撑保障电源,进一步增强重庆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网电源结构。(记者 崔曜)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