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产业数字化与绿色低碳发展”研讨会在渝举行
2022年11月06日 14: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6日电(记者钟旖 周毅)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推动产业数字化与绿色低碳发展”研讨会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庆邮电大学召开。

  与会专家围绕“推动产业数字化与绿色低碳发展”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领域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展开学术交流。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江小涓指出,当前数字技术正在加速深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共话“推动产业数字化与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图为研讨会现场。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图为研讨会现场。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在致辞中说,会议旨在聚焦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领域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碰撞智慧火花,探索发展前沿。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互鉴,大力提升学校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的水平。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在致辞中提出,当前数字经济与绿色低碳呈现三个值得深入讨论的新特征:一是数字化转型引领了经济结构根本性变革;二是数字技术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要素;三是数据要素赋能现代产业体系迈向绿色化、低碳化。他说,近年来,重庆市委坚定不移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着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当天,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8位主持人和24位点评人就“数字化转型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数字金融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数字技术创新”“数据要素与收入分配”等主题对入选本次年会的47篇优秀论文展开了深入交流,形成了系列优秀成果。(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