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上实现新作为
2022年11月05日 08: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胡衡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11月4日,按照市委安排,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市政府办公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胡衡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胡衡华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新修改的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胡衡华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衡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六个必须坚持”,是我们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胡衡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刻把握,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胡衡华围绕大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大会报告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对“五位一体”建设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对这些重大部署,我们要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统筹起来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胡衡华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胡衡华强调,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市招商投资局、市志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下功夫、作表率,在深入基层、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作表率,在前瞻思考、服务决策上下功夫、作表率,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下功夫、作表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记者 王翔)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