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届西博会将于12月10日启幕
2022年11月05日 18: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5日电(记者钟旖)记者5日从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获悉,作为2022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将于12月10日至1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介绍,西博会从2017年起已举办三届,线下累计参会人数上万人次,参会参展企业超过3000家,现场累计达成重点合作项目100余项,直接受益企业达500余家。

  本届西博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重庆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联合主办。大会以“开发人资蓝海,引领西部未来”为主题,将以“会、展、谈、演”的方式探索西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未来创新发展之路。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门类,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促进就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部各省份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行业规模持续扩大,重庆、四川等地行业年营业收入超过600亿元。今年,重庆、西安、成都获批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为加快人力资源服务贸易转型升级、推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对外开放提供了新的动能。

  本届西博会,将全面总结、展示近年来西部各省份行业发展成果,西部各省份也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以分工协作和整合资源的合作方式,互动共进、互利共赢。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届专家论坛”是本届西博会一项重点活动。20余名智库专家将在会上亮相,共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及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未来建设目标。

  西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人力资源服务展示交易大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发展论坛、中国西部人力资本创新论坛等,探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未来创新与发展之路。(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