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医科大学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2022年11月04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医科大学青年学者论坛。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医科大学青年学者论坛。肖江川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4日电(记者 肖江川)4日,重庆医科大学依托重庆英才大会举办“重庆医科大学青年学者论坛”。论坛以“创新引领发展 事业汇聚英才”为主题,旨在围绕医学、生命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通过学术交流、参观学习,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渝共谋发展。

  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和分论坛组成,涵盖临床医学类、基础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口腔医学类、药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中药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类、护理学类、医学技术类、法医学类、生物科学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等学科领域,吸引了近百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与。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在致辞中表示,该校把发现、培养青年人才作为一项重要责任,将全链条培养引进青年创新人才,全方位搭建青年人才成长舞台,全周期打好青年人才“服务牌”。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医科大学是青年学子梦想启航的港湾,也是专家人才立德树人、科研探索的阵地,更是一所具有“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优良传统和浓厚氛围的高校。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处处长幸奠国表示,“十四五”期间,重庆将加快医学人才自主培养,积聚战略医学领航人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的高层次医学人才队伍,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