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潼南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2年11月04日 15: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4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4日从重庆潼南区公安局获悉,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实验室易制爆行业监管,提升学生易制爆化学品知识,潼南区公安局民警走进潼南实验中学开展以“预防违法犯罪,从改变不良行为做起”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法治教育课,通过现场互动问答、游戏体验、礼品奖励等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克服不良习惯,认真学法,自觉守法,确保自身安全。

  随后,民警围绕“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易制爆化学品知识”等主题,结合法律规定和自身办案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说理,通过真实案例重点列举了中小学生常见违法犯罪情形、讲授了应对非法侵害的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最后,民警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价值观;增强自控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谨慎交友,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轻易涉足娱乐场所;正确处理青春期与父母的关系,做一名健康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