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与重庆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03日 15: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李润梅)11月2日,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与重庆理工大学签署了《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与重庆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打造全国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新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在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优质科技创新项目落地转化、持续推动人才资源共育共享、携手开展大学生就业精准对接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携手打造全国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新典范。

  当前,大渡口区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目标,全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大渡口区产业布局与重庆理工大学学科专业契合度高,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将增强大渡口区创新驱动能力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力,推动重庆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高校,重庆市高水平新工科建设高校,拥有“十四五”重庆市重点学科14个,建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平台45个,已累计为社会培养10余万优秀人才。今年初,学校立足人才和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实际,提出了建设“重庆市重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目标定位。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