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做优“调解中心”消减社会矛盾
2022年11月03日 15: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杨志军 龚娅)今年以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动力牵引,聚焦“矛盾不上交”,深耕“群众身边的派出所”社区警务机制,利用“三调联动”机制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成立“关爱之家”心理咨询室引导、教育未成年人。截至目前,该所已成功排查化解纠纷2300余起,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在小在基层。

城东派出所人民调解工作室 陈国胜 摄
城东派出所人民调解工作室 陈国胜 摄

  今年9月,城东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新设立了人民调解工作室,采用“一进一出”工作法,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请进来”:邀请法院、司法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所沟通,研究探讨强化部门联动、建立联席机制、打破部门壁垒等一系列具体操作问题。“走出去”:民警积极主动向调解工作经验丰富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蒋大荣、“发铭调解室”负责人田发铭学习取经,向他们学习调解工作技巧,交流工作经验。

  接下来,城东派出所将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调解手段,让调解中心成为辖区社会矛盾的一个“减压阀”,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