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年“重庆渝快保”正式上线 市民可在线参保
2022年11月03日 09: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 3日,由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指导监督的2023年“重庆渝快保”正式上线,一年最低保费69元,可获得最高300万元医疗保障,保障范围涵盖医保目录内自付、医保目录外自费和50种特药在内的高额医疗费用补充保障。

  “重庆渝快保”的正式上线是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重庆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产品面向全体重庆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含城镇职工、城乡居民),不限年龄、健康状况、职业类型等,无需体检,均可以购买,市民可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投保。

  此次上线的2023年“重庆渝快保”提供69元普惠款、169元升级款两份保障计划,最高报销比例达80%,参保人可按需二选一。

  其中,普惠款保费69元/年/人,最高300万元保额,保障范围涵盖住院和特病门诊医保目录内自付费用保障,年免赔额1.5万元,最高赔付150万元;以及住院医保目录范围外自费费用保障,年免赔额5000元,最高赔付150万元。两项保障报销比例均为新发病人群55%、既往病人群10%。

  升级款保费169元/年/人,最高350万元保额,在普惠款保障基础上额外增加了特定自费药品费用保障,0免赔额,最高赔付50万元。除此之外,升级款报销比例更高,新发病人群高达80%,既往病人群30%。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重庆渝快保”升级款在去年基础上对院外特定自费药品保障责任进行了优化升级,肿瘤特药目录由原先31种扩充为38种,罕见病特药由原先11种扩充为12种,扩充后,院外特定自费药品保障将增加到50种,并延续0元免赔额,更好地满足山城人民的多元化用药需求,让市民看得起大病,吃得起高价药。

  据悉,自2021年12月6日上线以来,“重庆渝快保”全市参保人数460万人,市民覆盖率超14%。截止2022年10月23日,“重庆渝快保”已累计赔付40.8万人次,累计赔付金额达到5.75亿元,赔付人群中年龄最大者有101岁的老人,年龄最小者为刚刚7个月大的婴儿,实现了“上管老下管小”,极大减轻了患病参保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

  新一年度的保障自2023年1月1日正式开始生效,保险期间为1年,在保障期内,没有理赔次数限制,直至达到理赔金额上限。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新老用户均可通过“重庆渝惠保”微信公众号在线参保。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