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武陵山原生民歌大赛启动
2022年11月03日 17: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日电(记者 肖江川)首届武陵山原生民歌大赛近日正式启动,大赛旨在展现武陵山文旅联盟区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成果,共推大武陵山区民歌传承与创新,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大赛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指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承办。

  本次大赛围绕“塑造武陵山区域文化演艺品牌,促进全民互动参与、共享文旅融合发展”的目标,广邀联盟区域内优秀原生民歌节目参与,通过“线上初赛+线下决赛+实景创意秀”的方式进行。大赛邀请每个省市排名前三名的节目进入决赛和景区创意秀汇演,并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向获奖选手授予武陵山原生态歌舞文化推介官聘书。

  本次参赛作品以武陵山地区各类原生民歌及传统音乐类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主,包含田歌、山歌、号子、渔歌、小调、改编或新创民歌、非遗舞蹈、非遗乐器等节目类型。作品要求为MP4格式,时长控制在3到5分钟内,无剪辑、不加效果、单机对位不切换录像场景、录像中不显示个人信息。

  入围规则为“线上初赛投票分数*30%+线下专家评审团分数*70%”进行综合评比。最终排名结果将于11月8日在官方活动通道及“武陵文旅”微信公众号公示。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由五省市联合颁发获奖证书,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授予武陵山原生态歌舞文化推介官聘书。决赛评选出的一等奖获节目将获得大赛定制的MV录制机会。(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