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金融知识普及走进残疾人群体
2022年11月02日 18: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日电 为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提升特殊群体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市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重庆分中心积极响应号召,联合南岸区残联,近日在弹子石老街先锋电影院开展“德法相伴”普法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面向重点人群宣传教育金融知识,助力提升全民金融素养。50余名南岸区残联成员参加。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零售部党支部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重庆分中心党支部派驻党员先锋队一大早来到弹子石老街先锋电影院布置会场,为到场的残疾人朋友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通过视频课件向大家宣讲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多个方面的实用金融知识。宣讲人员、手语老师密切配合,通过面对面讲解、以案说法等形式,帮助残疾人士拓展金融反欺诈知识。活动结束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零售部党支部书记、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重庆分中心党支部书记还对现场残疾人士表达了关心和问候。

  本次普法教育活动获得在场残疾人士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现场分享内容对于日常识别诈骗陷阱非常有用,也增强了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信心。

  切实提高金融消费安全和风险意识,深化了重点人群宣教,下一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不定期开展相关活动,持续加大金融知识的普及力度,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