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打造“来了就是一家人”优质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02日 14: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日电(魏霞)11月1日上午,荣昌剧场内宾朋云集,剧场内LED显示屏上,“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标语格外醒目。

大会对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大会对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当天举行的荣昌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优秀企业家代表坐上主席台,企业家和企业接受表彰,各部门畅谈服务举措,企业交流发展措施……大会发出了打造“来了就是一家人”优资营商环境的实干号召,让企业家们备受鼓舞,增强了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对“荣昌区民营企业50强”“成长型企业”“贡献突出民营企业家”获得者授牌颁奖。会后,与会领导们热情邀请企业家一起合影留念……

  会场内,每位企业家的座位上都放着包含《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的文件袋,方便大家随时翻阅。文件干货满满,充分显示了荣昌区对企业、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和十足诚意。

参加会议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参加会议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我们将秉承‘再怎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也不为过’的理念,牢牢扛起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治责任,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总,真正与广大企业家成为‘一家人’,把企业家的事当作‘家里的事’,着力为企业营造优中更优的发展环境……”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的发言,赢得与会人员长久热烈掌声。

  企业家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抓住机遇扎根荣昌,把企业做强做大,为新时代荣昌高质量发展争作贡献。

  “我在荣昌发展20多年了,今天是第一次坐上主席台。这是区委、区政府对我们企业家的尊重与厚爱,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接下来,公司紧紧围绕荣昌区‘两高三新’发展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荣昌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贡献力量。”华森制药董事长游洪涛激动地表示,正是得益于历届荣昌区(县)委、政府对华制药森的关心支持帮助,华森制药才能从创业之初的“小作坊”成长为一家上市公司。

  “这充分体现了荣昌对企业家的尊重,也充分印证了荣昌良好的营商生态。我们在荣昌这片热土投资既安心、又放心、也更有信心。”荣伟鞋业董事长白中伟表示,将全力以赴带动荣昌鞋服行业向着现代化、智能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同时将全力协助荣昌招商引资,让更多鞋服企业选择荣昌、投资荣昌、发展荣昌。

  “正是因为荣昌‘来了就是一家人’的营商环境,我们决定将总部经济搬迁至荣昌,并争取5年内在荣昌实现上市。”华翱洁净科技董事长夏尊华表示,接下来将主动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宏伟实践,参与“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永葆创业创新激情,再创事业发展辉煌。

  近年来,荣昌先后出台《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十七条政策》《关于支持重点企业招工用工九条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文件,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为民营企业打开更广阔发展空间,不断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荣昌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中外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