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摩托车“藏”在货车盲区 险酿交通事故
2022年11月02日 15: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日电(记者 刘相琳)货车不仅体积大、载物量重,还存在致命盲区。记者2日从重庆合川区公安局获悉,合川区近日发生这样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在过红绿灯时,在大货车车头盲区行驶,货车司机始终未发觉,差点酿成事故。

  10月21日中午,合川区盐厂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货车在路口右转过程中撞到了右侧盲区的摩托车,导致摩托车驾驶员受伤。

  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发现货车右侧车头与摩托车相撞,两车轻微受损,摩托车驾驶员腿部受伤坐在绿化带旁。

  通过监控发现,摩托车驾驶员在过红绿灯路口时,和一辆大货车并排行驶。由于摩托车驾驶员位置正好在货车司机视觉盲区,货车司机没有注意观察,当货车右转时,与摩托车相撞。幸运的是大货车驾驶速度慢,摩托车驾驶员聂某仅腿部受伤,没有生命危险。

  经民警调查,此次事故是因货车驾驶员张某未仔细观察,没有注意处于盲区的摩托车而发生事故。张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巡警提示:货车路口转弯,一定小心慢行,保持低速,多观察车身周围情况。此外,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等一定要熟知大货车的“视野盲区”,避免靠得太近发生事故。(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