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民举报公交司机违法开车 交巡警立即处理
2022年11月02日 15: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日电(景然 刘相琳)记者2日从重庆合川区公安局获悉,一位合川网民将自己拍摄的公交车违法行为上传至抖音,@平安合川抖音小编很快就进行了回复,已对该公交车司机进行处理,并上传民警处理过程的视频,引来广大网友点赞。

  10月25日,有网民通过抖音平台发布视频:视频中,一辆公交车越过双黄线,占用对向车道超车,十分危险。@平安合川抖音小编发现后,立即将该情况通报给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要求迅速查找涉事车辆并依法调查处理。

  据警方调查,10月24日下午2时30分许,公交车驾驶员宋某在行至合川云门大桥时,因嫌前车速度太慢,便越过双黄线,占用对向车道超车,正好被网友拍下。

  10月25日下午,在查明此交通违法行为属实后,交巡警云门大队民警对驾驶人宋某做出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宋某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表示以后一定改正,做一名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司机。

  合川警方提醒:为了自身及他人安全,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发现交通违法、交通隐患后,及时向警方举报。(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