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公安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开展剧毒物品专项整治
2022年11月01日 15: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日从重庆潼南区公安局获悉,潼南警方开展剧毒物品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潼南区公安局、区应急局近日到潼南区田家镇巨科工业园区联合开展剧毒物品专项整治,潼南区公安局治安支队专管民警、区应急局工贸科相关负责人与专程邀请的市级专家共同到园区佰斯特、天耀表面处理公司等现场查看了剧毒氰化物储存库房、生产车间,对剧毒物品储存、领取、使用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检查组还组织园区生产、储存、使用氰化物剧毒物品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巨科工业园区负责人约20人,召开含氰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就加强剧毒物品生产安全强调,要知敬畏、守规程、改隐患。

  市级专家对园区含氰物品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要求企业要充分熟悉剧毒物品的化学特征,认识其危害性;要配足配齐防护用品,正确佩戴防护器具;要落实探头报警器等物防设施安装;要仔细开展风险研判;要完善详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潼南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潼南区公安局将加强对该区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的安全监管检查,围绕剧毒物品的审批发证、销售、购买、使用、储存、处置等关键环节;重点关注流向登记、治安防范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