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 共商高新区创建
2022年10月31日 17: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1日电(郑航)近日,南川区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献计献策。与会代表人士结合前期调查研究工作,围绕优化产业结构、扩大集群效应、强化要素保障以及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人才培育、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6篇,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

  民革南川总支聚焦夯实主导产业、加快产业创新、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为南川壮大“3+1”主导产业,助力高新区创建提供参考。民盟南川总支从壮大实体经济强存量、引进企业主体扩增量、加快转型升级提质量等方面,建议提高产业集群化、链条化、智能化水平。九三学社南川基层委员会围绕解决当前科技型企业发展动力不强、研发经费投入占比不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足等问题,提高企业自主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给出了“九三方案”。

  以招商引资为着力点,南川区知联会建议精心策划包装项目、推进项目“招批管”协同服务、细化考核督查指标,合力营造良好招商氛围。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活动,南川区新专联结合自身组织特色,提出了可行意见。南川区网联会聚焦优化产业结构、提升集群效应、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高新区创新提供了新办法。

  南川区科学技术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及各位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务实,既有建设性,又有可操作性,为下一步更加高质高效推进高新区创新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参考。

  “近年来,南川区围绕推动政党协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创新政党协商座谈会议制度,积极构建‘区委出题、党派调研、部门落实、统战督办’的政党协商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参与感和政党协商工作的实效性,统一战线“参谋员”“智囊团”的作用更加明显。”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