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我的社区我来画” 窨井盖“穿新衣”
2022年10月30日 11: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9日电(记者 刘贤)“文明出行”“节约用水”“爱护环境”……10月29日,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的10余个窨井盖换上了彩绘的“新衣裳”,美化环境的同时,进行公益宣传。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这是两江新区“我的社区我来画”公益广告创作活动首站。来自行远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认真地在窨井盖上绘画。先拿粉笔画出轮廓,再用刷子按照由深到浅的顺序,均匀地铺满色块,最后再进行细节调整……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进行窨井盖公益广告的创作。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据悉,“我的社区我来画”现场公益广告创作活动是“奋进新征程 共绘新时代”两江新区公益广告平面设计大赛的线下子活动,旨在通过美化社区窨井盖、墙面的方式,让民众居住环境更为美观,同时进行公益宣传。活动邀请社区周边学校及居民参与,接下来将在多个社区开展。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行远小学老师黄潇介绍说,此次参加现场活动的12组亲子志愿者,是通过学校五智云平台与邢家桥社区协同共建的“云端小家”项目招募。这也是学校和社区“校社联育”项目的又一次落地。 

  学生参与者李前佳滢的妈妈认为,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孩子共同完成一副作品,很有意义。而且是美化自己的社区,能让孩子更加热爱公益,更爱护环境,更有集体意识。

  “我们社区与学校联动,已经是常态了。”邢家桥社区书记谢兰说,在两江新区及街道的大力支持下,社区与行远小学持续开展共建合作,广泛调研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共同研讨探索家校社共育长效机制,形成“学校、社区、家庭”三方结合,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青少年“梦想课堂”特色活动,以此增进青少年与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这次创作的“画板”是转非小院及和家生态花园的井盖。接下来,社区还将对生态菜园、休闲廊庭等场所进行微改造。

  此外,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奋进新征程 共绘新时代”两江新区公益广告平面设计大赛共征集到1025件作品,吸引了来自河南、江西、甘肃、广西、吉林、陕西、湖北、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高等院校学生、广告创作爱好者,中小学生等单位或个人参与。40件入围作品已在上游新闻APP活动专区进行专题线上展示,接受点赞投票。(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