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前三季度重庆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创新高
2022年10月30日 08:09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5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1-9月,全市水利固定资产投资182.5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4%。

  今年以来,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稳步提速,截至9月底,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0.2亿元,占序时进度的102.2%,政府投资带动社会资金超过60亿元。同时,全市水利建设领域积极开展以工代赈,2022年推广以工代赈项目67个,累计吸纳农村劳动力19455人,发放劳务报酬2.28亿元,充分发挥重大水利工程稳投资、扩内需、保就业的积极作用。

  在水利筹资方面,今年1-9月全市共争取到位中央资金超130亿元,使用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工具25亿元,发行专项债券44亿元、同比增加137.8%,落实金融贷款33.6亿元、同比增加59.2%。在完成投资的基础上,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陆续开工建设,对我市扩大有效投资和稳住经济大盘发挥出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我市还统筹开展了200余座中小型水库、11个主要支流治理、30余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前期,推进98处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农村供水规模化项目。(首席记者 龙丹梅)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