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博物馆“搬”上船 重庆打造"江舟博苑"文旅品牌
2022年10月30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0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江舟博苑”文旅融合品牌,探索并推动实现三峡文物、历史文化与三峡游轮和沿岸人文旅行的完美结合。

  活动现场,不仅有《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长江游轮航运展》展出,还举行了“三峡文博讲坛”重庆历史文化系列讲座。

  冠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世纪游轮创始人彭建虎介绍,世纪游轮品牌旗下拥有12艘内河游轮。目前推出的三峡游航线中,已将沿江多地博物馆作为旅行地。他们还推出世纪游轮文化之舟智慧服务平台,通过诗词、图片等形式展现三峡风光。未来该平台将与其他文化平台资源互通,开通线上讲座和江上书屋等文化体验活动。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表示,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博物馆和游轮联合打造“江舟博苑”文旅融合品牌,以三峡文化为核心,围绕展览、教育、文创等内容,将文化活动和旅游观光有机结合,可让普通的旅游观光上升为高品质的文化体验,提高主客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幸军表示,把三峡博物馆“搬”进三峡游轮,这种创新有助于打好“三峡牌”,提升长江三峡旅游的综合效益,提升文化魅力。(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