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小白旗下江记酒庄获10亿元战略投资 打造“百亿新名酒”
2022年10月28日 19: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陈媛)28日,重庆市江津区政府与江小白酒业百亿新名酒战略签约活动在江津区举行。活动现场,重庆江津区政府宣布对江小白旗下酿造基地江记酒庄进行10亿元战略投资,支持江小白酒业产品集群品质、酿造及储备扩容、品牌创新等方面提档升级。

图为战略签约活动现场。陈媛 摄
图为战略签约活动现场。陈媛 摄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莉表示,《江津区消费品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利用江津清香型白酒发源地和标准制定优势,以“渝酒振兴”为目标,以江小白为龙头积极发展江津白酒产业,打造重庆酒城,将白沙建设成为中国清香型白酒的优势产区。

  “江小白酒业有两个复兴愿景,支撑‘百亿新名酒’战略的达成,集团旗下品牌江小白致力于‘复兴江津烧酒,成为世界品牌’的愿景;梅见致力于‘东方梅见酒,优雅全世界’的愿景,基于以上两个愿景,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五年,以产品质量为原点,以创新开拓为抓手,保持稳健的增长,开创属于江津的新名酒,实现百亿战略。”江小白酒业董事长陶石泉说。

  围绕未来五年“百亿新名酒战略”达成,江小白酒业宣布将政府投资的10亿元,全部用于江小白酒庄一个农场两个酒厂的产业集群的品质提升,包括江小白农场优质高粱选育与种植再扩建,达成优质原料的提升;两个酒厂的优质酿造以及老酒储备再扩容,达成原酒质量再提升;进一步通过品牌创新传承千年巴酒,复兴江津烧酒,升级清香自然酒的产品档次。

  此外,江津区还宣布将为企业发展预留原料种植和原酒酿造用地,进一步释放产区良好的生态禀赋,扩建升级为与自然更加融合的自然酒产区。

  近年来,江津区政府立足人与自然共生的宏观政策指引,充分释放江津“长江酿造,长寿之乡”自然生态酿酒风土优势,引领带动江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江津区与江小白的战略牵手,提出以清香自然酒成就“百亿新名酒”的战略,本质是依托江津地区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通过资本、人才、创新等要素的重组,以企业的力量带动江津酿酒板块跨越式发展,真正将“渝酒振兴”的旗帜,交托给市场。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