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党外人士开展义诊活动关爱村民健康
2022年10月28日 17: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胥言 冯梅) 10月26日,城口县委统战部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力量,联合帮扶乡镇沿河乡组织沿河乡卫生院党外医务人员和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在沿河乡开展“鲁渝一家亲”爱心义诊活动,免费为广大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健康知识咨询、专科疾病诊疗等医疗服务。

图为“鲁渝一家亲”爱心义诊活动现场。胥言 摄
图为“鲁渝一家亲”爱心义诊活动现场。胥言 摄

  来自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呼吸科、疼痛康复科等8名专家及沿河乡卫生院党外医务人员为村民开展了眼科、血压、血糖等检查,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针对村民的各种疑问现场给予诊疗方案和一些有关日常饮食、生活方式等的专业建议,并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一般治疗、保健知识进行义诊宣传,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图为党外医务人员正在为村民进行身体检查。胥言 摄
图为党外医务人员正在为村民进行身体检查。胥言 摄

  此次活动,共为120余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检查和健康服务,为群众节省综合医疗费用8000余元。“今后,城口县将不断发挥党外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定期开展健康义诊和养生讲堂等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把更多更好的医疗资源送到村民身边,为党外人士搭建好建功立业的新平台。”城口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