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密切警银协作守护人民群众 “钱袋子”
2022年10月28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犯罪分子作手段不断翻新,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坚持深化源头治理,密切警银协作,形成合力,与公安机关一道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近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因银行卡使用受限,来到浦发重庆解放碑支行办理限额调整业务。柜员请客户出示银行卡、身份证后经查询发现,该客户因银行卡使用异常导致在该行系统存在多项控制,柜员随即向运营主管进行了汇报,运营查看管控信息后立即当地民警。柜员将客户带至VIP室与客户交流并放缓业务办理的速度,借此拖延时间。随后,该行工作人员协助民警顺利将嫌疑人抓捕。

  此外,浦发重庆长寿支行发现一起办理借记卡解控的可疑业务,柜员查询客户近一年的流水发现日常交易笔数较多,交易方式多为财富通和支付宝,交易异常等,网点柜员立即将可疑情况上报主管,运营主管向区反诈中心提供该线索,反诈中心查询到该客户他行账户被公安机关冻结止付,随后公安机关人员到达网点将该女子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浦发银行在准确识别可疑人员、及时传递可疑信息、协助警方精准打击犯罪嫌疑人方面的主动性和专业性,得到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后续,该行将持续开展防诈反诈宣传,筑牢防诈反诈金融防线,与公安机关一道,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