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五届山水国际论坛11月12日在重庆广阳岛举行
2022年10月28日 16: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记者 刘贤)第五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简称山水国际论坛)将于11月12日在重庆广阳岛,通过线上+线下(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

图为广阳营。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图为广阳营。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本届山水国际论坛以“双碳背景下城市绿色发展”为主题,包含主论坛开幕式、“广阳岛绿色发展国际论坛”“绿色新发展,ESG新探索——第二届RCEP国际工程设计咨询高峰圆桌会议”“中英绿色低碳发展国际论坛”等。

  届时,来自中国工程院、美国国家工程院、日本工程院、英国社会科学院、英国皇家工程院等多个国家的院士,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国内外知名咨询、设计机构及勘察设计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将围绕低碳交通、绿色建筑、绿色金融等话题,进行报告分享。

  作为长江上游最大的江心绿岛,广阳岛已成功实现生态蝶变,成为生动表达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的生态大课堂。这里也是生态环境部授牌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正因如此,今年论坛将首次走出传统的会议中心,来到广阳岛广阳营,以及小满驿站等生态驿站内举行。据介绍,广阳岛的生态驿站采取二十四节气命名法,部分建筑汲取巴渝地域建筑精粹,保留独特外观形态。

  本届山水国际论坛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联合指导,重庆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办,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学、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杭州城市学研究会等共同承办。(完)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