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周波一行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2022年10月28日 08: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殷誉婷)10月25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周波带队调研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区管委会办公室、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镇街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波一行先后来到万盛花园小区、南桐花园小区、石林镇等,首先详细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工作职责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每到一处,周波都询问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石林镇基层消防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工作责任,推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

  随后,周波率队到黑山谷消防救援站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消防装备,详细了解了队伍训练管理、消防装备配置、执勤备战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大队主官关于全区消防队伍建设、火灾防控、灭火救援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对消防救援队伍为万盛经济社会安全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周波指出,万盛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队伍,近年来的工作取得了许多优秀成绩。要高度重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坚持履职尽责。聚焦高层建筑、自建房、医养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紧盯重点任务、关键节点,对标对表,列出时间表、线路图,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要做好服务保障,高度重视消防站建设,配足配强人员装备力量,完善作战指挥体系,不断提升消防救援能力。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