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电力:推动管理成果转化应用 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2022年10月28日 08: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 (张霁雯 谢礼波) 将先进的后勤管理经验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积极挖掘数据价值,研究智能后勤APP——泛泛助手,对外推广销售产生经济价值;实施拓扑岛理念的投入产出效能评估管理,助推基层优化经营决策……一项项管理创新示范成果走出“高阁”,让成效和价值从“纸面”转变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悉,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大力推动管理优秀成果转化落地,成果转化应用率达41%,较往年同期提升28%,有效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近年来,国网重庆电力高度注重“战略创新引领和变革创新驱动”创造了一大批效益显著的管理创新成果,但转化应用率仅有13%。为改变优秀成果“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现象,让创新成果“动起来”,国网重庆电力抓好顶层设计,建立创新和成果转化并重的管理创新工作新机制,以“协调发展、双项驱动”推动管理创新实践和转化。

  一是构建转化“资源池”。梳理管理提升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平安渝电、提质增效等10个方面34项重点攻关任务。聚焦重点攻关任务,归集公司系统优秀成果156项,建立转化项目资源池,实现成果转化项目定向分类,以破解“短板、难点”问题为出发点,激发转化内生需求。

  二是搭好转化合作平台。实施创新成果转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国网重庆电力整合外部专家智库资源,凝聚内部各部门各单位合力,采取分级实施、重点突破的方式推动管理创新成果转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国网重庆市北、市区、市南供电公司,国网巫溪供电公司、国网重庆经研院等单位携手合作,将创新成果“电网企业基于深度协同的设计标准化管理”转化应用,在巫溪镇泉11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等工程初步设计内审及评审中,项目前期、工程前期深度融合,规避“闭门审图”的情况,提升设计质量,实现造价精准管控。

  三是用好绩效评价。国网重庆电力建立成果表扬和成效提升“双激励”机制,建立成果转化评价体系,明确“文件类、实物类、效益类、效率类”4个成果转化方向,以绩效管理、对标管理、发文表扬等多种形式增强对优秀转化项目的激励。2022年,成果转化应用40项,推动优秀成果再创造。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