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进新征程·共画同心圆”美术书法摄影展在重庆开展
2022年10月28日 14: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观众参观展览。刘相琳 摄
图为观众参观展览。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记者 刘相琳)由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共画同心圆”美术书法摄影展28日在重庆群众艺术馆开展。

  据了解,展览共展出130多件作品,包括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全部由民盟的美术家、书法家和摄影家们创作,创作内容包括巴渝大地上的佳山胜水、风土人情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

  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表示,此次展览荟萃了130多件美术书法摄影。其中画家们的美术作品占了将近一半,虽然多小品、小尺幅,但基本代表了重庆民盟画院画家们的实力,更体现了大家同心所向、书画传情的拳拳之心。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鞠芝勤在开幕式上表示,民盟盟员摄影师们,用自己的镜头,生动呈现新时代民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这些作品注重大主题、小切口、微刻画相结合,思想与艺术相融合,在呈现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展现了盟员摄影师们守正创新的精神气质。

  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表示,进入新时代,民盟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行,围绕“四新三好”要求,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计出力。此次展览,艺术家们或用魔幻之笔、或用精彩镜头讴歌新时代,定格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展现大美重庆,吟诵美好生活。(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