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桷坪站至四川美院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2022年10月27日 17: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贾楠 孙小刚)26日,随着“渝龙二号”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黄桷坪站至四川美院站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至此,该标段两台盾构机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为通车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四局集团重庆轨道18号线土建四标项目负责人李聪告诉记者,此次贯通的是黄桷坪站至四川美院站左线盾构区间,施工队以最高月进尺331米,月平均进尺232米的佳绩推进,顺利实现本段区间的双线贯通。截止目前,他们标段承建的黄桷坪站-四川美院站盾构区间、四川美院站-电厂站盾构区间、电厂站-长江二桥站暗挖区间全部实现贯通,为后续的铺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贯通的黄桷坪站至四川美院站盾构区间隧道整体设计呈曲线型,最大坡度40%,最小转弯半径350米,最大埋深39.8米。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项目利用信息平台对盾构机实施全面监测,每日对管片高程、中线复测,对管片拼装质量、推进参数等进行技术分析,及时进行过程复盘、实时调整,确保盾构掘进安全、平稳、高效。

  中铁十四局集团重庆轨道18号线土建四标项目负责人李聪表示,他们标段承建的电厂站与四川美院站两座车站均已完成了主体结构的施工,目前正加紧进行内部结构的施工,有望在11月底具备全线开展铺轨工作的条件。”

  据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介绍,轨道交通18号线全长29公里,概算总投资约217亿元,串联起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建成通车后,可以与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五号线和环线换乘,将极大地方便沿线市民出行。(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