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应用场景让信用价值“变现” “信易+”服务在铜梁开花结果
2022年10月27日 15: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工作人员给广场舞团队介绍信用机制签订信用承诺书。铜梁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给广场舞团队介绍信用机制签订信用承诺书。铜梁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7日从重庆铜梁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从2021年年底开始,随着铜梁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铜梁区文化旅游委积极创新信用应用场景,以信用为基础的文化旅游市场新型监管机制逐渐呈现在人们视野里。

  铜梁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李亚介绍,在此次试点工作中,铜梁推出了“诚信之星”旅游优惠服务。游客根据信用等级,可享受景区门票减免,在星级饭店就餐、景区导游服务、文化娱乐消费、旅游民宿住宿等方面也可享受折扣优惠。

  铜梁还率先实施其他地区个人信用分互认,外地游客在“诚信游铜梁”小程序认证后,同样可以享受到旅游优惠。从今年开展这项服务至今,铜梁区“信易游商户”已达296家,发放信用消费劵4000余张,信用消费游客达1200人次,信用消费超过500万元。

  为了更好扶持辖区内文旅企业,铜梁将信用贷款风险补偿金规模扩大至1.5亿元,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10家银行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为文化旅游企业争取了20亿元的授信支持额度,为全区文化旅游企业提供融资保障。李亚介绍,铜梁区还建立了“白名单”推送机制,今年以来共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21家,为13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700余万元,帮2家文旅企业成功申报37.5万元的贷款补贴。

  李亚表示,要想更大化体现信用的价值,还需要真正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让信用出现在更多的生活场景里。目前,铜梁已有26个广场舞领队签订了“信用承诺”,使得居民在跳广场舞时更加注意约束自己的行为。

  除此之外,铜梁还在很多地方融入信用理念,传播诚信文化。例如在新打造的“追梦·铜梁龙”大型实景剧目增加信用元素,用歌声语言倡导诚信;结合“送文化进基层”活动,策划编排诚实守信文艺表演节目,将信用传播到基层;在重大文化活动、体育赛事中融入诚信元素等,持续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李亚表示,除了“信易游”“信易贷”“信易传”,铜梁还开展了多项信用应用场景。“信用+”服务正在铜梁各个文化和旅游领域开花结果,让文化旅游生活变得更加智慧、更加便捷。(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