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经研院:无人机助力现场评审 把脉技术优化设计
2022年10月26日 14: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电(张霁雯 李垚)10月24日,国网重庆经研院前往长寿晏家开展重庆长寿朱家坝-陈家湾输电线路工程初设现场评审工作。根据现场工程实际情况,国网重庆经研院以设计方案优化为导向,增加了无人机现场评审环节,确保掌握工程全面情况,加大技术把关力度,提高重庆电网设计优化能力。

  长寿晏家片区是重庆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级特色工业园区,用电负荷增长较快,本工程的建设可有效优化晏家片区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增强对用户的供电能力,满足未来负荷发展需求。本次评审主要通过现场踏勘和无人机巡查对复杂线路通道现状情况、外部建设敏感点、机械化施工条件等事项进行重点核查,从线路路径优化、塔位选择、施工建设安全、机械进场道路选择等方面会同建管及设计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探讨,提出了电缆线路路径优化方案,在保证设计方案可行性的情况下,电缆路径长度降低约60%,降低了该工程总体投资。

  国网重庆经研院充分发挥了技术引领示范作用,本次现场踏勘利用无人机助力现场评审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评审、设计、建管一体化联动机制,推动设计质量水平提高,为重庆地区电网建设提质增效起到示范作用。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