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11月启幕
2022年10月26日 08:25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暨2022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停办两年的该赛事将于11月1日重启,届时50余支国内外户外运动队将在武隆的美景中畅享运动激情。

  据介绍,本届赛事为期3天,全程143公里。赛道设计紧紧围绕武隆独具特色的山水资源,以山为主线,以山带水,全程贯穿融入武隆世界自然遗产景区。比赛内容包括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游泳、速降、丛林穿越、背高架、探洞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引入了户外“嘉年华”办赛模式,将同期开展山地车骑行、越野跑、游泳等群众性项目,为运动员和户外爱好者提供开放式交流空间,实现专业赛事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

  据介绍,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武隆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全国知名的户外运动旅游品牌,具体举措包括: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高标准建设一批特色民宿、温泉酒店、国际化酒店等,以山地运动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增加体育旅游的文化内涵,做到融文于赛事、融景于赛事,全力推动体育旅游上下游、左右岸配套,形成以山地运动和生态康养为主导的文旅产业体系,推动要素功能集成、产业协作配套、人城景全面融合发展。(韩毅)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