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系列活动将举行
2022年10月26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6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系列活动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3日举行。

  这是中新双方共同策划组织的第一届以重庆、新加坡双城联动为主题的活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暨“体验新加坡”推介会、商务洽谈交流、“渝见·新旅程”宣传推广、都市商圈系列关联消费体验等内容。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介绍说,这次重庆·新加坡体验周的筹备工作从今年5月份启动,具有三个特点。

  一是聚焦消费提档升级。活动以“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示范作用,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在消费品牌国际化方面,推动多个国际品牌参与活动,将为重庆市民带来丰富的国际消费体验;在消费群体精准化方面,既有针对商务人士的高端消费,也有符合大众需求的平价商品,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庆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纯正的新加坡特色产品,感受地道的新加坡特色文化。

  二是拓展合作新领域。活动充分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桥梁纽带作用,借鉴新加坡在绿色发展、商事仲裁、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新兴领域的先进经验,策划组织中新(重庆)国际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中新(重庆)仲裁文化推广活动、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会、中新(重庆)金融科技对话会等多个活动,为渝新两地深化合作培育更多新增长点。

  三是市场主体参与度高。一方面政府部门积极搭台,活动得到渝新两地有关政府部门、重庆有关区县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比如江北区鎏嘉码头、重庆来福士、重庆砂之船奥特莱斯等商业主体积极响应、联动参与,谋划筹备了有特色、有亮点的系列消费节活动。

  据悉,“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由重庆市政府、新加坡贸工部共同主办,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旅游局联合承办。(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