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消防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
2022年10月26日 15: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6日从重庆璧山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近日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

  监督检查人员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青杠永辉超市等经营场所,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商铺内每个类别的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判定,并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重点抽查灭火器、消防栓箱、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接口等消防产品,核对产品各项信息,详细对比质量证书、市场准入证书、强制认证等消防产品准入条件,严防掺假掺杂、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现象。

  与此同时,检查人员对无法现场判定的消防产品进行封样,并填写《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送相关检测机构检测。检查人员还向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的方法,并强调购买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

  下一步,璧山消防救援支队将紧密依托“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遏制造假、售假、用假行为,引导和推动社会单位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