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增强供电服务能力
2022年10月26日 13: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6日电(周毅 田雨)“在房屋交易中心大厅办理二手房交易时,能顺便把水电气过户手续一起办了,不用再多次跑路反复提交资料了。”近日,在重庆市璧山区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刚完成二手房买卖交易的市民张文静在“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二手房水电气过户业务后满意地说。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傅黎黎 摄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傅黎黎 摄

  据介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了重庆市不动产登记系统与电力营销系统,在全市15个政务大厅开设水电气联办窗口,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数据共享、系统对接等信息化手段搭建“房产+电力”线上联动过户机制,实现“一次申报、一网通办、一站办结”。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南坪供电营业厅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龚超 摄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南坪供电营业厅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龚超 摄

  国网重庆电力以“渝快办电”为目标,强化政企融合、系统建设、流程优化、服务创新,迭代升级获得电力十项服务举措,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方式,推动优质供电服务再上新台阶。“一站式办电”正是体现电力惠民生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年来,国网重庆电力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聚焦客户关切,以政企协同、数智应用、管理创新为抓手,巩固深化“三零三省三公开”服务,让客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办电省时、省力、省钱,保证办电流程、信息、标准透明公开,持续构建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推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红星供电营业厅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罗建)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红星供电营业厅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罗建 摄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国网重庆电力持续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在各营业厅窗口向客户推广“网上国网”APP,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业扩报装、故障报修、电费交纳等业务。(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