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囯网江津区供电公司:“数智化”为发展赋能
2022年10月25日 11: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5日电(陈媛 吴茜)10月24日,囯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江津区供电分公司调控中心通自班,通过i国网在线演讲开展数字化新技术专项培训,为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深化i国网应用,推动办公和作业移动化、线上化、无纸化,减负增效和业务赋能, 全面推动公司“数智化”发展。

  “数智化”是办公、生产发展的基本要求之一,该公司为了积极响应“加快数字化转型、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号召,结合企业负责人业绩看板、同业对标、提质增效等多项指标体系,研究制定了i国网功能应用,创造性引入数字化新技术流程机器人(RPA),该应用基于小喔RPA设计器编制开发流程,以软件机器人及人工智能(AI)为基础的业务过程自动化技术,按照规则自动登录系统、自动查询用户、模仿员工日常作业和办公行为执行流程任务,能简化、处理日常工作中重复频次高、工作机械性强、录入时间长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将重复性工作逐步实现了智能化替代。

  下一步,该公司调控中心将继续加大提质增效的工作力度,着重RPA技术推广应用于技术培训力度,推动流程机器人技术的深化应用,使员工真正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进一步构建智能、高效、安全的工作体系,助力公司业务提质增效,让数字赋能落到实处,实现业务应用和数据质量的融合促进,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