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重庆赛区)举行
2022年10月25日 07:54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2日,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五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6个企业创新项目将代表重庆赛区征战全国总决赛。

  市创新方法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经企业和高校内部选拔推荐,共有361个创新项目、1456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这些项目通过实施创新方法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交易获得的经济效益总金额达到51.89亿元。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经过专家组资格审查、盲评初审、决赛答辩,共评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45个、三等奖78个,以及创新方法教学优秀奖2个。其中,前6个企业创新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是由中国科协、科技部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今年全国总决赛计划11月下旬在天津举行。重庆赛区除了推荐决赛选拔出的前6个企业创新项目进入企业创新方法全国总决赛以外,还将推荐高校创新项目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全国赛(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已成为创新方法领域应用成果重要展示和转化平台,是集合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5年来,大赛已累计有来自企业、高校的1528个创新方法应用项目参赛,共评选表彰优秀项目631项,推荐优秀团队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48项。(首席记者 张亦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