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文艺职院开展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培训
2022年10月24日 15: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4日电 近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了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发展培训班,旨在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水平,全面落实“大思政课”建设,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参培一线教师共计200余人。

开班仪式现场。重庆文艺职院供图
开班仪式现场。重庆文艺职院供图

  开班仪式上,重庆文艺职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从学校目前所处发展阶段、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此次培训课程设计思路三个方面,讲解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学校发展正处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阶段,不进则退,全体教师必须树立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我革新的责任感,形成一支政治素质好、师德师风优、教育教学能力强、职业素质高、服务社会成果丰硕的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

  据悉,本次培训诚邀各方面权威专家,针对学校一线教师培训需求,安排了四场专题讲座,内容涉及高质量实施“双高”项目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师德师风案例解读、新时代教师评价改革等主题,旨在为教师发展把方向、定目标提供理论指引。此外,此次培训还组织了一场主题研讨,以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构建探索与实践”为中心展开大学习、大讨论。全校教师就此次培训共谋学校“大思政课”、教师评价改革、教师队伍发展的新思路,助推学校“大思政课”建设进程和加快学校新时代教师评价体系的构建。

【编辑:陈媛】